【实测】哪些手帐能hold住钢笔

jamieSK:

经过不断的折腾,今天终于找齐了能hold住钢笔的手帐,写一个总结,免得过段时间自己忘记掉了,又要重新被折磨一次。

1、本人用的是Lamy safari F尖配Lamy黑色墨胆(其实用过EF尖的,也用过其他牌子的墨水,但对结论没影响,所以不一一列举了);

2、测试文字是中文(英文效果会更好些);


基本结论写在最前面,有兴趣的同好直接看结论就好,节约时间。

可以hold住钢笔的是:

1、Midori MD纸;

2、Midori pouch diary;

3、Rhodia.

有的纸可以hold有的hold不住的是:

1、filofax;

2、Kikki.k.

传说可以hold住但是我没购入的是:

1、灯塔1917;

2、hobo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面是详细记录,基本都是A5:

1、Midori TN和Midori MD notebook 用的都是MD纸,颜色偏黄;TN超薄的轻量纸是白色的,也可以hold钢笔(当然会透,太薄了)。

TN虽然是蛮大众的手帐,但要让我给主流手帐的颜值和纸质打综合分,TN是最高分了,皮啊定页啊空白页啊,基本是完美无瑕。MD paper配上filofax flex的皮,颜值飙高,记笔记也是完美。美中不足就是没有我最近迷上的点阵款,不过这也不能说是缺点啦。


2、Midori pouch diary:

我买的是2017月历➕notebook,不懂日文不知道这个本是不是MD纸,它的纸是白色的,不是偏黄色。


3、Rhodia

这牌子简直是钢笔用户的生命之光,我就是找到它以后才结束了折磨!它有方块、横格、空白本,也有点阵本。我买了journal(类似于Moleskine那种绑带的),也有pad(可以直接撕下来打孔放入filofax)。而且pad的价格是MD notebook一半还便宜,适合对filofax的大量补充,纸的颜色是白色的,无论格式还是颜色都和MD notebook很互补。当然pad撕下来比A5要短一截,但不是我的槽点啦。


4、filofax A5 original自带纸(听说malden自带纸更好)

1)不洇的:方格、空白页;

2)洇:to do、横格、每日;

3)不洇但是不太着墨,颜色断断的:彩色纸。


5、Kikki.K A5活页本自带纸

1) 横格、meeting notes、to do背面时而洇时而不洇,而正面的字总之毛毛草草的,而且纸的颜色灰突突,让我很不舒服。纯个人喜好啦。

2)pad便签都洇的。


6、灯塔和hobo

在网上看了很多测试视频,这两个纸基本都可以hold住钢笔,但比较透,尤其是hobo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后说下Moleskine,虽然网上零星有人说可以写钢笔字,但我自己测试的结果以及M家店员小哥的意见,都是hold不住钢笔。我的三年日记用的是M家hobbit限量款,从今年1月开始写,写到10月底,差不多用完整本(然后还要用两年……),各种笔都试过了,泪!后面干脆自暴自弃,赶上某几天特别想写钢笔字,就写单面喽2333 如果我想写特别特别黑的字,就只能用针管笔,无论如何都是万无一失。


Moleskine和Filofax的成功说明,笔记本虚有其表(不……)也是可以成功的,哈哈哈哈。


评论(2)
热度(107)
©手帐教室 | Powered by LOFTER

收集LOFTER上最棒的手帐文具练字类教程,包含各类测评与推荐。

欢迎小伙伴们私信投稿。